查辦案件1.5萬余件!河北上半年嚴字當頭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8月01日19:2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8月1日電 (付兆颯)“嚴厲打擊侵權假冒、野生動物違法違規交易、防疫用品領域虛假認証等行為,上半年,共查辦各類案件1.54萬件,連續公布76批典型案例。”近日,在河北省市場監管工作推進會上,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丁錦霞表示,上半年,該局嚴字當頭,積極作為,其中優化營商環境、“雙隨機、一公開”監管、疫情防控等工作走在全國或全省前列。

據介紹,今年,河北省醫用防護服、醫用口罩、額溫槍、試劑盒等從無到有、從少到多,防護服最大日產能從0套提升到9.87萬套,口罩最大日產能從34萬隻提升到2000萬隻﹔英諾特(唐山)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檢測試驗盒成為國內首家新冠病毒抗體檢測類產品,康泰醫學系統(秦皇島)股份公司生產的醫用紅外體溫計填補了河北省空白。

在支持企業復工復產方面,省市場監管局出台了應對疫情支持企業健康發展的20條措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14條措施﹔並聯合省發改委等部門出台扶持個體工商戶恢復經營持續發展的15條措施﹔同時,通過減免檢驗檢測費用、實施融資幫扶、開展廣告助企、用工網絡招聘等為企業紓困解難。上半年,食品、藥品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分別增長3.7%、15.8%。截至6月底,全省市場主體達650.44萬戶,同比增長14.19%,總量居全國第7位。全省取得有效國外標准認証或注冊的防疫物資企業從5家升至25家。

此外,河北深入實施“食藥安全、誠信河北”行動計劃和食品藥品安全工程﹔組織開展“山寨”食品、面粉和食品添加劑、固體飲料、壓片糖果、代用茶等專項整治,共查辦案件3517件﹔完成食品抽檢58217批次,總局評價性抽檢合格率100%﹔開展特種設備安全監管“春季會戰”,對因疫情影響延期的8萬余台特種設備開展突擊檢驗,95.1%液化石油氣充裝站實現信息化管理。上半年,全省市場監管領域未發生重大安全事件。

丁錦霞表示,下半年,河北省市場監管部門將緊緊圍繞“六穩”“六保”,持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持續優化准入環境、持續守牢安全監管底線、持續推進市場淨化工程等工作,推動全年目標任務圓滿完成。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