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協舉辦第二期委員講堂

2020年08月01日07:0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舉辦第二期委員講堂

  7月31日上午,河北省政協舉辦第二期委員講堂。此次講堂以“深入學習民法典”為主題,3位省政協委員應邀作專題報告。

  省政協常委、民革省委副主委、省檢察院副檢察長何秉群以“在政協履職中全面准確把握民法典的十大基本理念”為題,緊緊圍繞民法典的條文內容,系統講述民法典的十大基本理念,對政協委員更好履職盡責具有重要啟迪和指導作用。省政協委員、省律師協會副監事長、省企業破產管理人協會副會長甄玉波以“民法典與我們的生活同行”為題,通過具體案例和問題,以案釋法,為政協委員結合群眾關切履職盡責提供了建設性建議。省政協委員、石家庄學院法學院教授吉朝瓏以“婚姻家庭無小事 學法履職為人民”為題,重點講解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編,呼吁政協委員要在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上做好帶頭,發揮表率作用。

  “委員講堂是展現政協委員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重要窗口。”省政協黨組成員、秘書長陳書增表示,本期講堂旨在加強政協委員對民法典的理解和把握,提高運用民法典維護人民權益、化解矛盾糾紛、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的能力和水平,為依法保障人民合法權益作出政協貢獻。(記者盧旭東)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