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離家出走 暖心鐵警及時救援

2020年07月31日18:3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7月31日電 近日,邯鄲火車站進站口處,一名女孩向邯鄲站派出所執勤民警求助,並希望民警能夠幫助其辦理臨時身份証。民警看其年齡較小便主動詢問了女孩出行情況。當民警提出需要向其父母核實情況的要求時,女孩表現出了抵觸情緒,民警當即意識到女孩離家可能沒有告知家人。

女孩求助民警辦理臨時身份証。 程龍攝

為保証女孩的安全,民警將其帶回公安執勤室作進一步詢問。經詢問,民警了解到小女孩今年15歲,家中還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妹妹,因父母平時對哥哥、妹妹關心較多,對自己關心較少,感覺受到了忽視,於是便准備前往杭州找朋友,出門前未告知父母。得知此情況后,民警一邊安撫女孩情緒,一邊聯系女孩家人。

民警對離家出走的少女進行詢問。 程龍攝

一小時后,女孩的家人趕到。執勤室內,民警對女孩和其家人進行教育批評,女孩意識到獨自一人出行的危險性,其家人也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之處,並承諾今后會多關心女孩,多與女孩溝通,防止再出現此類情況。

民警對女孩的家人進行批評教育。 程龍攝

在此,鐵路警方提醒廣大家長,平時要注意對子女安全意識方面的教育,盡量不要讓未成年子女單獨外出,如遇子女走失等情況,要及時報警求助,並提供有價值線索,以便警方及時查找。(周博、程龍)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