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灤州:線上+線下警示教育“不打烊”

2020年07月31日13:3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7月31日電 “看完《警示錄》,心裡觸動很大,王子祥以前就與我們一起坐在大會議室開會,如今卻成了違紀違法的反面典型,我也說不出是個什麼滋味,反正今后我要多學習,做到依法用權、秉公用權、廉潔用權,多為村民辦實事、好事。”近日,唐山灤州市雷庄鎮警示教育大會后一村干部這樣感嘆道。

灤州市雷庄鎮作風紀律整頓暨警示教育大會現場。 郭建成攝

近日,唐山市紀委監委下發的《基層“微腐敗”案件警示錄》成為了開展警示教育的“利器”,用身邊事警示教育身邊人,為農村基層黨員干部提提醒、敲敲鐘。

為統籌疫情防控和紀檢監察工作兩手抓、兩不誤,灤州市紀委監委對警示教育活動開展進行了創新性的嘗試,線上、線下一起推進,實現警示教育全天候、全覆蓋。

灤州市紀委監委將“灤州正風與肅紀”微信公眾號當做主陣地,在時政要聞、工作動態、廉政提醒、曝光台等欄目做好警示教育文章。結合疫情防控工作,利用視頻會議系統,召開全市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在各鎮街設立分會場,將警示教育觸角延伸到村一級。駐市教育局紀檢監察組協助該局召開深化全面從嚴治黨“雲”會議,組長李福興向各學校通報了對8所學校專項監督檢查發現的20余個問題,並提出整改意見。

灤州市教育系統2020年度安全衛生工作會議現場。 郭建成攝

同時,灤州市紀委監委下發《警鐘》兩期,開展警示教育巡講5場,組織專題學習42次,實現線下警示教育精准化全覆蓋。(周立軍、霍佔華 、張志輝)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