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唐山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3.2%

2020年07月31日09:4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唐山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3.2%

  從唐山市工業和信息化局獲悉,今年上半年,唐山市全力推進工業企業復工復產和工業經濟平穩運行,實現了主要指標恢復性增長,市場預期總體向好。1至6月,全市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3.2%,同時全市新建項目形成規上工業企業56家,兩項指標均居全省首位。

  今年初,唐山提出開展戰略性新興產業“攻堅提速年”活動,緊盯精准招商、調舊育新、項目建設、成果轉化、主體培育等關鍵環節,不斷調整優化產業結構。通過縱向並購、混合並購、跨界轉投,促進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統籌推進現代應急、新材料等8個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1至6月,唐山市環保設備、生物基化學纖維等新興產業增加值合計增長18.2%,對工業增長的貢獻率達到36.9%,拉動全市工業增長1.2個百分點。

  本著“保企業就是保就業、保民生、保經濟”的理念,今年以來唐山市通過出台“惠企20條”“促進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30條”等系列政策措施,開展“春雨金服”“暖企促貿”“幫文旅促消費”等行動,全力幫助企業紓困解難,有效激發了市場活力。在推動“惠企20條”政策過程中,已對最終評審通過的6個傳統企業轉投應急產業、高新技術企業研發應急產品的新建和技術改造項目擬支持資金208萬元,對22個小型微型企業創業創新示范基地的734家入駐企業,補貼金額總計593.4萬元。(記者王育民 通訊員李紅敏)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