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時代新人·河北好人”發布

2020年07月30日08:4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2020年7月“時代新人·河北好人”發布

  近日,經各地各單位推薦、網友點贊評議、評議會綜合審議,省文明辦發布2020年7月“時代新人·河北好人”,王金山等28人入選。2016年7月以來,我省已有1561人入選“河北好人榜”。

  上榜的河北好人中,有苦干實干帶領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的駐村干部,有熱心公益的志願先鋒,有危急時刻挺身而出的救人英雄……這些身邊好人,用平凡善舉傳遞著社會正能量,用大愛精神凝聚起文明感召力。

  恪盡職守詮釋職業擔當。駐村書記王金山舍小家為大家,千方百計帶領群眾脫貧致富﹔“電保姆”李東不負韶華勇當排頭兵,打通抗疫復工電力“生命線”。

  樂善好施彰顯人間大愛。鄉村醫生徐文爭從醫26年免費醫治困難群眾7000余人﹔志願者李慶輝創建幫幫團,累計幫助300余名走失老人和兒童回家。

  舍己為人奏響英雄贊歌。退伍軍人李艷忠不顧個人安危,危急瞬間托舉生命﹔“旱鴨子”邊慶濤有勇有謀,頭頂手推深水中智救溺水老人。

  一諾千金堅守誠信底色。好女婿殷慶貴踐行對亡妻的承諾,20余年不離不棄精心伺候癱瘓岳母。

  孝老愛親弘揚傳統美德。稅務干部馬雙慶面對連連厄運不屈服,敬親孝老動人心﹔好岳母林吉玉,六年如一日精心照顧植物人女婿。(記者薛惠娟)

  2020年7月“時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單

  (排名不分先后)

  敬業奉獻:王金山(張家口市)、楊榆(張家口市)、劉玉澤(承德市)、孫迎春(秦皇島市)、張海峰(秦皇島市)、呂佳駿(唐山市)、王永輝(唐山市)、張志廣(唐山市)、梅鬆(保定市)、周龍(邢台市)、李東(衡水市)、周小四(雄安新區)

  助人為樂:劉旭(張家口市)、王勃(秦皇島市)、王保清(保定市)、徐文爭(滄州市)、王廣義(滄州市)、李慶輝(邢台市)、王少潔(邢台市)

  見義勇為:張志會(唐山市)、李艷忠(保定市)、邊慶濤(滄州市)

  誠實守信:殷慶貴(衡水市)

  孝老愛親:陳金利(滄州市)、馬雙慶(石家庄市)、周淑仿(承德市)、聶建梅(邢台市)、林吉玉(雄安新區)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