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紀委監委:9名特約監察員受聘上崗

2020年07月29日09:3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9名特約監察員受聘上崗

  近日,霸州市紀委監委召開第一屆特約監察員聘請會議,9名特約監察員簽訂了《履職承諾書》,正式受聘上崗。

  據了解,為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強化對紀檢監察機關的外部監督,提升自身建設水平,霸州市紀委監委積極做好特約監察員選聘工作,經過組織推薦、嚴格考察、廉政審核、集體研究和公示備案等程序,從全市人大代表、村街書記、工商聯等各行業領域優選產生9名特約監察員。

  為加強對特約監察員日常管理,該市研究制發市監察委員會特約監察員工作辦法,明確特約監察員的聘請、換屆、解聘、職責、權利和義務、履職保障等方面具體要求。

  “接下來,我們將通過組織召開業務培訓、座談研討會、開展專題調研、參與相關監督檢查等形式,積極指導特約監察員正確履職,助力助推我市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該市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劉仰生表示。(劉憶、徐巍)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