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底前河北城市排水管網雨污分流改造項目要全部開工

2020年07月28日14:4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7月28日電 (楊文娟)為進一步加大河北省城市排水管網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推進力度,確保按時完成全省各市、縣1500公裡改造任務,日前,河北省住建廳印發了《全省城市排水管網雨污分流改造百日攻堅戰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方案》要求,10月底前,河北省各市、縣所有雨污分流改造項目全部開工,全省累計完成雨污分流改造超過1300公裡﹔強化排水行為監督管理,有效減少向雨水井排污問題。

據了解,截至6月底,河北省已完成排水管網雨污分流改造782.72公裡,佔年度任務的52.2%。為實現目標任務,各市要精准施策,每月組織對所轄縣(市、區)進行一輪調度和指導。重點調度目前仍無開工項目的地區,督促查找問題,建立每周推進計劃﹔督促未開工的項目加快辦理前期手續,明確專人全力推進﹔指導已開工項目完善施工計劃,按照時間節點推進項目建設,確保施工安全。

各市要按照《城市排水管網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實施方案》中的“各市年度目標任務分解表”,進一步壓實各地年度改造任務。對年度任務量較大或當前進展較慢的地區進行挂牌督辦,全過程指導、督促項目謀劃和實施。鼓勵合流制排水管網存量較大的地區,在完成今年任務量的基礎上,本著“能多則多”的原則,積極謀劃更多項目,進一步提高分流制管網佔比。

同時,要督促所轄縣(市、區)及時在河北省住建廳建立的“重點工作台賬管理系統”中錄入雨污分流改造項目最新進展,項目責任領導、責任人發生調整的,應及時更新相關信息。另外,在推進雨污分流改造的基礎上,各市應同步加強排水行為執法監督,集中開展排水行為監督專項行動,加強對街邊餐飲、洗車、洗滌等排水戶的監督管理。 

(責編:祝龍超、陳思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