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嶺藥業榮登中國中藥企業TOP10

2020年07月23日10:4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7月22日,備受矚目的中國醫藥工業百強系列榜單新鮮出爐,以嶺藥業榮登“2019年度中國中藥企業TOP100排行榜”第10位。該榜單是根據入圍企業的創新驅動力和專業推廣力兩項指標綜合評定而成。中國醫藥工業百強系列榜單自2006年創辦以來已經連續舉辦十多年,成為國內最受關注、最具權威的醫藥排行榜之一。

“2019年度中國中藥企業TOP100排行榜”部分名單。

近年來,以嶺藥業步入發展快車道,躋身中國上市企業500強、中國醫藥上市公司20強等具有重大影響力的榜單。近日以嶺藥業發布的業績預告顯示,今年上半年公司淨利潤同比增長超五成,超去年全年。

以嶺藥業以絡病理論創新帶動中醫藥產業化發展,運用現代高新技術研發、生產科技中藥,覆蓋心腦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腫瘤、糖尿病、神經、泌尿系統疾病等重大疾病領域,產品布局完整,梯隊合理。目前,以嶺藥業有專利中藥品種11個,其中7個列入國家醫保目錄,5個為國家基藥品種,並且形成了處於不同研發階段的系列專利藥物集群。其中,連花清瘟、通心絡、參鬆養心膠囊三個品種年銷售均過10億元。今年1月,以嶺藥業子公司河北以嶺醫藥研究院作為第一主研單位完成的“中醫脈絡學說構建及其指導微血管病變防治”項目獲得了2019年度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這是中醫藥界裡程碑式的突破,創立了中醫學術創新與轉化的新模式,社會、經濟效益顯著。

在目前國家政策大力推進的背景下,以嶺藥業將進一步發揮研發和生產優勢,傳承精華、守正創新,促進中醫藥振興發展,加快推進中醫藥現代化、產業化、國際化,為中醫藥發展貢獻以嶺力量。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