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加強消防車通道管理 多次違停可記入誠信記錄

2020年07月23日09:0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多次違停可記入誠信記錄

  日前,唐山市政府發布關於加強消防車通道管理的通告,解決佔用、堵塞、封閉消防車通道問題,確保“生命通道”暢通。

  通告指出,按照有關規定,各行業主管部門要責成建筑產權單位和管理使用單位在消防車通道出入口和路面及兩側劃設醒目標志標線,設置警示標識標牌,確保鮮明醒目,引導車輛規范停放,確保消防車通道暢通。嚴禁任何單位和個人在消防車通道上設置停車泊位、攤位、構筑物、固定隔離柱等障礙物。消防救援機構在執行滅火救援任務時,有權強制清理佔用消防車通道的障礙物。

  通告強調,對阻礙執行任務的消防車通行的,由公安機關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給予罰款或者行政拘留處罰。對佔用、堵塞、封閉消防車通道,妨礙消防車通行的行為,由公安、消防、住建、城管、交通等部門依法依規查處﹔對拒不改正的,可以採取強制拆除、清除、拖離等代履行措施強制執行,所需費用由違法行為人承擔﹔多次違法停車造成嚴重影響的單位和個人,記入企業信用檔案和個人誠信記錄﹔阻礙有關人員執行本通告的,涉嫌阻礙執行公務的違法行為,由公安機關依法依規予以處罰。(記者湯潤清)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