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正式營業后疫情防控安全 河北省影院積極備戰復工

2020年07月21日09:4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影院積極備戰復工

  按照河北省電影局有關通知,全省電影院在各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到位的前提下,可於7月20日有序恢復開放營業。7月20日,記者走訪省會(石家庄市)部分影院了解到,各影院積極按照要求進行營業前的清潔消殺工作,確保正式營業后的疫情防控安全。

  石家庄UME國際影城位於勒泰中心五樓,採訪時,該影城工作人員正在對觀眾等候區域和影廳進行無死角全面消殺工作。該影城宣傳經理王凱表示,這次影院的復工通知,無疑是一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從大堂走廊到影廳內座椅死角,從辦公室環境到放映機房的清潔,每一個隻要有人員接觸到的地方,我們都會進行定期消毒。”王凱說,影城還配備了84消毒液、體溫槍、酒精等防疫用品,在影城入口進行嚴格的測溫消毒登記工作,確保進入影城的工作人員及觀眾符合要求。

  “影城正式營業后,我們將採取電話預約方式,觀眾需提前進行預約觀影﹔在影院入口處備有登記台,觀眾需要佩戴口罩、測量體溫、掃描健康碼等,無異常才可進入﹔對影院公共區域,每天將進行3至4次的消殺工作。”石家庄金棕櫚國際影城東尚店經理韓再飛告訴記者,為了確保疫情防控安全,除了一場一消殺外,影院還將原來5至10分鐘的場間休息時間拉長至30分鐘,確保衛生清理和消毒徹底。

  據了解,省內部分影城此次復工將會以重放優秀國產主旋律影片、進口影片以及經典老片為主,比如《戰狼2》《哪吒》《何以為家》《尋夢環游記》《大話西游》等影片。韓再飛說,市場初期需要先靠這些優秀的老片將市場暖起來,恢復到常態后,新片會陸續定檔進入院線放映。(記者田恬)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