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電影院可於7月20日有序恢復開放

2020年07月20日08:3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省電影院可於7月20日有序恢復開放

  7月19日,邯鄲市叢台區一家影院的工作人員對放映廳進行消毒,為恢復開放營業作准備。 新華社發(郝群英攝)

  7月19日,河北省電影局下發通知,根據《國家電影局關於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的通知》要求,全省電影院在各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到位的前提下,可於7月20日有序恢復開放營業。

  通知要求,各地要堅持分級分區有序開放,嚴格落實屬地管理和行業管理責任,對轄區所屬電影院的復工加強指導和巡查,密切關注電影院疫情防控及復工經營情況。

  通知強調,要精准科學落實防控措施。電影院恢復開放要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院線、影院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嚴格遵守當地疫情防控部門要求,結合《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電影放映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指南》,建立並落實疫情防控責任制,堅持科學有效檢測發熱,全程佩戴口罩,從嚴從實,切實做到常態防控到位、預約限流到位、排片間隔到位、錯時排場到位、人員排查到位、環境消毒到位、應急處置到位,確保萬無一失。同時,市、縣級電影主管部門要根據當地疫情防控要求,與當地疫情防控部門做好對接,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遇有情況及時上報處理。

  省電影局倡導各地因地制宜、創新理念、強化管理、完善服務,努力促進電影市場復蘇、回暖,共同為中國電影發展作出貢獻。(記者薛惠娟)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