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上半年新增城鎮就業7.16萬人

2020年07月20日08:3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邯鄲:上半年新增城鎮就業7.16萬人

  今年1至6月,邯鄲市通過線上招聘、創業就業、就業見習、“三支一扶”、勞務協作等途徑,新增城鎮就業7.16萬人,完成全年任務目標的63.6%,實現“雙過半”。

  加大線上招聘力度。該市通過市人力資源市場招聘網開展線上招聘會,共組織招聘會32場,招聘單位1663家,提供崗位6.25萬,達成就業意願5751人。截至目前,共有2000余家單位在該招聘網注冊並發布招聘信息,提供職位1萬余個、崗位8萬余個。

  加大創業就業工作力度。該市對創業孵化基地提質升級,提出了13條具體措施,引導扶持全市創業孵化基地健康有序發展。目前,全市共創辦創業孵化基地39家,孵化總面積9.55萬平方米,在孵實體1850戶,在孵創業實體經營總收入5億元,吸納帶動就業7181人。

  積極落實“三支一扶”工作計劃。緊貼基層需求,不斷拓展“三支一扶”志願者隊伍服務領域,強化培養使用,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推動基層經濟社會發展。截至目前,該市累計有973名“三支一扶”志願者大學生。

  深化勞務協作的深度和廣度。該市人社局與威海市人社部門進一步拓展工作合作的深度和廣度,雙方結合高校、技校人力資源集中的優勢,拓展了校企合作。該市在威海設立勞動就業辦事處,威海較大的人力資源公司也入駐邯鄲市人力資源產業園,為后續工作的無縫交流和對接奠定了基礎。(記者喬賓娟)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