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港8個泊位岸電系統全部具備連船條件

提前半年完成交通運輸部關於港口岸電建設的要求

2020年07月19日09:0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秦皇島港8個泊位岸電系統全部具備連船條件

  日前,隨著煤五期901#、902#泊位岸電系統重載測試成功,秦皇島港8個泊位岸電系統全部具備連船條件,提前半年完成交通運輸部關於港口岸電建設的要求。

  2017年,交通運輸部下發《港口岸電布局方案》,要求全國沿海和內河主要港口在2020年底前實現具備向船舶提供岸電的能力。按照方案要求,河北港口集團投資近7000萬元,在秦皇島港東港區建設8套容量為1250千伏安的多電制、分立式船舶岸電系統。2018年11月,秦皇島港首個岸電系統在煤五期905#泊位成功為“神華538”貨輪連船並網供電,標志著秦皇島港具備了高壓岸電供電能力。2019年底,煤三期301#和煤四期709#岸電系統相繼完工,並啟動煤四期706#、707#和煤五期901#、902#泊位岸電建設工程。

  據悉,秦皇島港岸電系統採用6千伏50赫茲和6.6千伏60赫茲兩種規格,兩者隨時可以相互切換,能夠滿足一般船舶的用電需求。接下來,河北港口集團將積極協調推進岸電系統應用,持續推進清潔能源和新能源利用,加快推進綠色生態港口建設步伐,真正實現港區從作業到產業、從觀光到體驗、從港口到港灣的綠色轉型升級。(記者師源 通訊員郭思源)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