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中央商務區與河北博物院、河北省圖書館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2020年07月15日18:5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7月15日上午,石家庄中央商務區與河北博物院、河北省圖書館戰略合作暨“文化為城市賦能”主題簽約儀式在石家庄中央商務區展示中心隆重舉行。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河北博物院院長羅向軍(右一)與石家庄中央商務區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易緒兵(左一)分別代表河北博物院、石家庄中央商務區簽訂合作協議。

河北省圖書館副館長丁若虹(右一)與石家庄中央商務區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易緒兵(左一)分別代表河北省圖書館、石家庄中央商務區簽訂合作協議。

石家庄中央商務區建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任明輝表示:“日后,三方將本著互惠共贏的原則,共同開展合作,通過一些列文創開發、文化展陳、文創活動等,深化傳統文化、文物的學術研究與價值挖掘。在未來的運營過程中,要把省圖、省博的文化、文物資源優勢充分利用起來,在中央商務區展示中心打造集展覽、教育、互動、體驗於一體文創體驗空間,利用現代科技手段、創新的形式,拉近觀眾與歷史的距離,讓文化走出歷史,走進生活,文化賦能城市發展。”

據了解,石家庄中央商務區地處城市原點,擁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這裡是千萬石家庄人的精神原鄉。中央商務區堅持在歷史中構建未來,注重歷史與現實、傳統與現代的融合,通過對大石橋、正太飯店、解放紀念碑、老火車站等城市文化符號的修復改造,留住城市根脈,承載城市記憶,喚醒石家庄人城市情感認同和城市自豪感,打造一座有特色、有溫度、有內涵的中央商務區。

石家庄中央商務區建設指揮部辦公室主任郝平表示,文化是一個城市的靈魂,是城市特質和軟實力的重要體現。石家庄中央商務區作為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城市建設的“一號工程”,不僅是城市經濟騰飛的引擎,還承擔著城市文化復興的重要使命和責任,始終將文化建設擺在重要位置。

石家庄中央商務區與河北博物院、河北省圖書館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現場。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河北博物院院長羅向軍,石家庄中央商務區建設指揮部辦公室主任郝平,河北博物院副院長劉棟,河北省圖書館副館長丁若虹,石家庄中央商務區建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任明輝等領導出席簽約儀式。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