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將評選第六批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

2020年07月15日08:4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將評選第六批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

  日前,河北省司法廳、省民政廳聯合發出通知,在全省部署開展第六批“河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申報評選活動,並對第一至第五批“河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安排復評工作。

  此次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申報范圍為民主法治建設成績突出的行政村(社區)。申報條件按照“河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建設指導標准和建設細則擇優推薦申報。每縣(市、區)可申報3至5個。此次申報工作採取自下而上、逐級審核的方式進行。由村(社區)對照建設指導標准和建設細則自查,自願申報,鄉鎮人民政府(街道辦事處)審核,縣級、市級司法局和民政局逐級審查、推薦。省司法廳、省民政廳對各市申報推薦的對象進行審定,經媒體公示無異議后,按程序予以命名。已經被授予“河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的不再申報。原則上,今后推薦申報全國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從省級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中產生。同時,在明確復評對象、要求和程序的基礎上,各地將對第一至第五批共901個“河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作出保留、重新命名、撤銷、注銷的復評建議。

  據介紹,申報評選工作堅持實事求是、好中選優、寧缺毋濫的原則,嚴格標准,認真把關,公正推薦。省司法廳、省民政廳將加大抽查檢查力度,對不符合創建標准的村(社區)及時撤銷命名,確保創建質量,持續發揮示范效應。(記者尹翠莉 通訊員李麗坤)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