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鄉:小多肉盛開致富花

2020年07月14日16:4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平鄉縣油召鄉后田庄村是遠近聞名的多肉種植專業村,建有10棟標准化大棚,種植近200個品種,保有量近50萬株,年銷量200多萬株。

務工群眾在后田庄村依萌多肉種植基地勞作。 姚友諒攝

后田庄村依萌多肉種植基地負責人張朝磊展示多肉花卉。 姚友諒攝

后田庄村依萌多肉種植基地創建於2018年,位於滏陽河東岸,是平鄉縣多肉花卉種植龍頭企業、平鄉縣致富帶頭人示范基地,安置本村2名貧困戶實現就業,用工高峰期安排六七名貧困群眾務工。基地流轉土地15畝,建有標准化大棚5棟,種植150多個品種,年銷量逾100萬盆,產品暢銷全國各地,被譽為“滏陽河畔上的多肉王國”。

務工群眾在后田庄村依萌多肉種植基地打理多肉花卉。 姚友諒攝

鄉村干部在后田庄村依萌多肉種植基地幫扶調研。 姚友諒攝

近年來,平鄉縣大力發展特色種植業,引導農民種植多肉花卉,打造多肉經濟區域鏈,推行“線上+線下”銷售模式,幫助農民群眾在家門口創業就業實現增收致富。據了解,目前該縣多肉花卉種植面積近百畝,年銷售300多萬株。(姚友諒、李冰冰)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