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

第一屆冬奧優秀音樂作品正式發布

2020年07月14日09:0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第一屆冬奧優秀音樂作品正式發布

推出10首優秀歌曲、20首優秀歌詞,第二屆冬奧音樂作品征集同時啟動

7月13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第一屆冬奧優秀音樂作品正式發布。發布活動以“用歌聲傳遞奧林匹克力量”為主題,以電視節目結合雲發布、雲頒獎、雲合唱的形式,推出10首優秀歌曲、20首優秀歌詞,第二屆冬奧音樂作品征集活動同時啟動。

發布活動由北京冬奧組委、中國文聯主辦,北京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中國音樂家協會、北京廣播電視台、北京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辦,同時得到了中央歌劇院、中國交響樂團及知名音樂人、文化學者、冬季項目運動員代表等大力支持。

7月13日20:00起,發布活動節目在北京廣播電視台、河北廣播電視台多個頻道以及央視網、央視頻、優酷、騰訊、愛奇藝、抖音、快手、網易雲等20多家平台同步播出。節目時長1小時,採用360度全景拍攝,通過現場表演與背景視頻的配合,穿插對10首優秀歌曲、20首優秀歌詞的發布和點評,構成了“線上+線下”用音樂激蕩心靈、用歌聲傳遞力量的冬奧樂章。

據了解,2019年8月8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面向全球啟動了第一屆冬奧音樂作品征集活動,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收到應征作品1137件。經過評審委員會專家的多輪評選、研討,最終,10首優秀歌曲脫穎而出,分別是《冰雪冬奧》《銀色花火》《冰雪英雄》《冰在舞 雪在燒》《冬奧有我》《冰雪情懷》《2022去北京》《冬奧陽光》《相約北京》和《燃燒的雪花》﹔20首優秀歌詞分別是《約天下》《冰雪在燃燒》《讓世界驕傲》《夢想舞動》《冰雪之焰》《所有名字都叫勝利》《冬天的火光》《北京,冬之約》《有夢的人生注定不一樣》《讓冬夢無瑕》《2022北京有約》《拼》《向夢想靠近》《冰雪火炬》《北京冬奧》《點亮冰雪夢》《相約飛翔》《相約北京2022》《冰雪情緣》(趙國偉作詞)和《冰雪情緣》(閆新超作詞)。

活動現場啟動了第二屆冬奧音樂作品征集,相關信息后續請關注北京冬奧組委官方網站(www.beijing2022.cn)。(記者趙瑞雪)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