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屆省委第六輪巡視被巡視黨組織整改進展情況公布

2020年07月14日08:5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九屆省委第六輪巡視被巡視黨組織整改進展情況公布

  根據河北省委統一部署,九屆省委第六輪巡視對12家省管企業和省國資委開展了常規巡視和“回頭看”,對石家庄市新華區等16個縣(市、區)開展了常規巡視。近日,該輪被巡視黨組織陸續向社會公布了巡視整改進展情況。

  臨西縣委構建“1+4+4”工作機制,成立整改落實工作領導小組,下設4個專項整改小組、4個專項領域整改小組,全面推進巡視整改落實工作。針對整改落實情況,縣委整改辦、縣紀委監委共開展6次督導,對存在進度不快、質量不高問題的7個單位主要負責人進行了約談。根據省委巡視反饋意見梳理出39個具體問題,已完成整改21個,階段性任務已辦結、長期推進18個,根據巡視移交問題線索給予黨紀政務處分55人、組織處理58人、移送司法機關2人。

  寧晉縣委把巡視整改落實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堅持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全面細化整改工作舉措。強化督促指導,先后召開15次階段調度會,按照時間節點推進整改落實。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在“寧晉發布”公眾號開設“巡視整改在行動”專欄,先后刊發4期巡視整改工作信息,接受社會監督。根據省委巡視反饋意見梳理出36個具體問題,已完成整改34個,基本完成2個,根據巡視移交問題線索給予黨紀政務處分46人、組織處理92人。

  清河縣委緊密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力促巡視整改工作取得扎實成效。針對具體問題逐一明確牽頭縣級領導、責任單位、責任人員、整改措施和完成時限,在全縣形成以“1+4+10+3”體系落實巡視整改的工作格局,推動巡視整改深入開展。根據省委巡視反饋意見梳理出38個具體問題,已完成整改33個,階段性任務已辦結、長期推進5個,根據巡視移交問題線索給予黨紀政務處分38人、組織處理28人。

  原邢台縣委著力從思想認識、具體措施、長效機制等3個方面深入推進巡視整改,逐項謀劃整改措施152條,確保整改全面到位。全縣16鄉鎮、59個縣直部門全部結合本單位實際開展對照整改,針對干部作風、財經紀律、扶貧領域方面的突出問題,開展了3個專項整治。根據省委巡視反饋意見梳理出36個具體問題,已完成整改33個,基本完成1個,未完成2個,根據巡視移交問題線索給予黨紀政務處分33人、組織處理35人。

  隆堯縣委認真研究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逐項制定整改措施123項,各鄉鎮、縣直各部門立足實際制定具體整改方案,構建了“1+N”的巡視整改工作體系,形成了上下聯動、協調推進巡視整改工作的良好局面。堅持標本兼治,圍繞共性問題建立健全務實管用的長效制度77項。根據省委巡視反饋意見梳理出30個具體問題,已完成整改11個,階段性任務已辦結、長期推進15個,基本完成4個,根據巡視移交問題線索給予黨紀政務處分35人、組織處理12人。

  涉縣縣委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從研究方案、細化任務、督導落實、狠抓成效等多個方面,對巡視整改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把巡視整改貫穿到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個方面。縣委巡視整改辦聯合縣委、政府督查室不定期開展督導工作,確保巡視整改高效有序推進。根據省委巡視反饋意見梳理出33個具體問題,已完成整改23個,階段性任務已辦結、長期推進10個,根據巡視移交問題線索給予黨紀政務處分66人、組織處理22人。

  保定市徐水區委把巡視整改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政治責任,按時間節點高質量推進整改落實。針對反饋意見逐項明確牽頭區領導、牽頭單位和任務分工,全區各級黨組織全面對標對表,構建了上下一體、協調聯動、環環相扣、合力整改的工作格局。根據省委巡視反饋意見梳理出50個具體問題,已完成整改41個,階段性任務已辦結、長期推進8個,基本完成1個,根據巡視移交問題線索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4人、組織處理7人。

  蠡縣縣委把巡視整改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有機結合,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抽調精干力量成立整改工作專班,建立了全縣巡視整改推進台賬和各單位巡視整改台賬,確保責任到人、部署到位、任務落地。根據省委巡視反饋意見梳理出56個具體問題,已完成整改53個,階段性任務已辦結、長期推進2個,基本完成1個,根據巡視移交問題線索給予黨紀政務處分83人。

  定興縣委將巡視整改作為淨化修復政治生態、加快全面振興的有力抓手,將巡視整改列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重要內容。縣委強化對巡視整改督導,定期召開常委會議研究,縣紀委監委把巡視整改工作作為日常監督的重要內容,全程參與、主動作為。根據省委巡視反饋意見梳理的25個具體問題,全部完成整改,根據巡視移交問題線索給予黨紀政務處分70人、組織處理21人。

  石家庄市新華區委認真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召集相關部門和街道主要負責同志,就巡視反饋的問題逐項交辦,提出了確保整改成效的明確要求。組織開展了“大學習、大討論、大發展”、為民服務解難題、加強基層黨建和作風紀律整頓4個專項行動,進一步鞏固提升整改效果,推動巡視整改標本兼治作用落到實處。針對省委巡視反饋意見梳理出26個具體問題,已全部完成整改。根據巡視移交問題線索給予黨紀政務處分3人、組織處理11人。

  肅寧縣委堅持把巡視整改與建立健全長效機制相結合,與推動新舊動能轉換、實施鄉村振興、優化營商環境、增強民生福祉等重點工作相結合,與加強作風建設相結合,通過解決問題、改革創新、改進作風,以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檢驗整改落實成效。根據省委巡視反饋意見梳理出39個具體問題,已完成整改37個,階段性任務已辦結、長期推進1個,基本完成1個,根據巡視移交問題線索給予黨紀政務處分9人、組織處理12人、移送司法機關1人。

  黃驊市委認真抓好巡視整改政治任務,成立4個專項整改組、10個問題整治小組,明確問題具體負責人、牽頭單位、責任單位、整改措施、整改時限。建立巡視整改工作“周督導、月報告”機制,通過專項督查、明查暗訪等方式,先后開展了12次督查,推動整改責任落實到位。根據省委巡視反饋意見梳理出64個具體問題,已完成整改60個,階段性任務已辦結、長期推進3個,基本完成1個,根據巡視移交問題線索給予黨紀政務處分23人、組織處理14人。

  張家口市橋西區委持續加大舉一反三力度,重點在制度建設、督導問效、責任追究等方面下功夫。堅持短期任務和長效目標區別對待、對症下藥的原則,對短期內可以解決的問題立行立改,對需要長期堅持的問題建立可量化、可考核、可問責的長效機制,切實鞏固和擴展巡視整改成果。根據省委巡視反饋意見梳理出39個具體問題,已完成整改25個,階段性任務已辦結、長期推進8個,基本完成6個,根據巡視移交問題線索給予黨紀政務處分2人、組織處理1人、移送司法機關1人。

  康保縣委堅持以積極主動的姿態抓好整改工作,壓實整改責任,將反饋意見細化分解為111項整改任務,明確整改時限和目標要求。堅持把建章立制貫穿整改落實工作始終,新制定規章制度34項,修訂完善規章制度6項。根據省委巡視反饋意見梳理出47個具體問題,已完成整改20個,階段性任務已辦結、長期推進24個,基本完成3個,根據巡視移交問題線索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4人、組織處理12人、移送司法機關1人。

  尚義縣委把巡視整改作為全面從嚴治黨、推動整體工作的重大機遇和有力抓手。強化舉一反三,加快巡視成果轉化運用,把抓整改落實與脫貧攻堅、“三創四建”等當前重點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以扎實的工作成果體現巡視整改成效。根據省委巡視反饋意見梳理出41個具體問題,已完成整改34個,階段性任務已辦結、長期推進4個,基本完成3個,根據省委巡視組移交的問題線索給予組織處理5人。

  懷來縣委堅決扛起巡視整改主體責任,縣委常委班子成員分赴分包鄉鎮、分管部門督導調研,協調推進整改,組成4個督查組專項督導,切實壓實工作責任。堅持“當前遏制”和“長遠管住”相結合,注重源頭治理,研究制定各類制度51個,進一步扎緊制度的“籠子”。根據省委巡視反饋意見梳理出38個具體問題,已完成整改25個,階段性任務已辦結、長期推進13個,根據巡視移交問題線索給予黨紀政務處分7人、組織處理8人。(記者盧旭東 通訊員王進、王政)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