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鐵路首段無砟軌道板鋪設完成

2020年07月13日09:4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京唐鐵路首段無砟軌道板鋪設完成

  6月30日2時,在京唐鐵路六標潮白新河特大橋橋面施工現場,隨著自密實混凝土緩緩流入軌道板預留灌注孔內,京唐鐵路首段無砟軌道板開始鋪設,京唐鐵路進入線上無砟軌道施工階段。3時,首段六塊軌道板順利灌注完成。

  今年是京唐鐵路線下、軌道、站房、四電、站場、附屬等各項工程大會戰之年,也是決定京唐鐵路能否如期通車的關鍵之年。今年以來,京津冀城際鐵路投資有限公司堅持防疫生產雙推進,毫不放鬆抓實抓細疫情防控,統籌兼顧精准有序推動復工達產,高質量加速度推進京唐鐵路建設。京唐鐵路六標項目部按照公司部署,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在全線率先完成線下、線上工序轉換,進入軌道施工階段,為實現后續節點工期目標奠定了堅實基礎。

  京唐鐵路是京津冀地區軌道交通網絡的重要組成部分,建成后將打造北京至唐山的快速交通走廊,對進一步加強京津冀之間的聯系,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帶動沿線地區經濟發展,提升區域整體經濟競爭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記者方素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