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四屆園博會園博園完成工程量的八成以上

2020年07月13日09:3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省第四屆園博會園博園完成工程量的八成以上

  從河北省第四屆園林博覽會園博園項目建設指揮部了解到,截至目前,園博園山水邯鄲、清渠如許、景觀橋、澗溝陳列館等所有控制性工程主體建設基本完成,累計完成總工程量的80%以上。

  據介紹,目前全園喬木種植基本完成,共種植喬木3.6萬余株、灌木70萬余株,花卉種植完成約50%。13個市園建設進展順利,7月底前所有市園將全面完工。

  山水邯鄲主場館是園博園的核心建筑,目前場館基礎框架建設已完工,正在開展內外部裝修。據項目駐場設計負責人鄭亞凱介紹,山水邯鄲主場館由植物館、藝術館、綜合館和會議中心四個體塊組成,並用半室外的陰涼連廊連接,既可停留休閑,也可作為室外展區,極大豐富了主場館建筑的利用空間和使用功能,真正做到多用途、低能耗、有特色。

  據了解,省第四屆園博會將於9月16日在邯鄲市復興區開幕。下一步,邯鄲市將增加施工人員,完善防汛預案,最大限度降低汛期對施工的影響,確保7月底前全面完工。(記者劉劍英)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