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規劃完成5G基站站址5.1萬個

2020年07月13日08:5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規劃完成5G基站站址5.1萬個

  從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以下簡稱“河北鐵塔”)獲悉,今年以來,河北鐵塔統籌資源加快5G網絡布局,充分利用10.1萬座自有鐵塔,協調路燈杆、交警杆等公共資源,目前已規劃完成5G基站站址5.1萬個,並全部通過當地城市規劃委員會審批。

  河北鐵塔積極與河北移動、河北聯通、河北電信對接5G基站建設需求,提前啟動聯合勘查、聯合設計,進行5G建設方案儲備工作。截至7月10日,河北鐵塔已承接5G基站需求15179個,完工11939個,交付9382個。

  由於5G頻率更高、站址更密集,5G基站建設對網絡規劃、鐵塔和室分建設、電力保障等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河北鐵塔按照“通信塔”與“社會塔”相互轉化,“能共享不新建,能共建不獨建”的原則,大幅降低了5G基站建設投資,有效降低了行業運營成本。5G網絡建設開展以來,河北鐵塔累計投資8.68億元,5G基站站址存量共享滿足率99.5%,為行業節省投資近13.41億元,節約土地約500余畝。(記者方素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