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消保委推動創建消費教育示范基地

2020年07月11日08:5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省消保委推動創建消費教育示范基地

  7月9日下午,河北省消保委組織召開創建消費教育示范基地座談會。省消保委聯合相關行業協會,向廣大經營者發出“消費教育示范基地創建倡議書”。

  據介紹,創建消費教育示范基地,是全省“凝聚你我力量,讓消費更溫暖”大型社會公益活動的重要內容,是為了鼓勵和倡導民生消費領域的行業組織、重點企業積極履行消費維權的社會責任,提升消費教育水平,共建友好和諧、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

  倡議書提出,推進消費教育示范基地創建,要結合行業特點,針對特定行業市場狀況、商品或服務信息特點,特定消費人群心理習慣、行為方式等,突出行業特色,探索出一條消費教育示范基地發展建設標准化、組織活動規范化、教育成果最大化的創建之路,為消費教育示范基地長遠發展夯實基礎,為同行業企業學習推廣樹立標杆。要緊扣時代脈搏,關注新消費、新焦點、新形勢,定期更新消費教育內容,創新消費教育方式,拓展消費教育成果,確保消費教育示范基地常辦常新。

  消費教育示范基地的創建將敦促企業自覺依法誠信規范經營、積極營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促使消費者更新消費理念、提高消費素質、增強消費信心、釋放消費潛能。(記者宋平)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