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縣雞澤縣列入土地承包期延長全國試點 河北省僅此2個

2020年07月11日09:5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邱縣雞澤縣列入土地承包期延長全國試點

  日前,記者從邯鄲市農業農村局了解到,該市邱縣和雞澤縣被列為全國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30年試點地區,全省僅此2個。

  根據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農業農村部下發的《關於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30年試點地區工作方案的批復》,全國有20個縣(市、區)成為開展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30年的先行試點,其中包括我省的邱縣和雞澤縣。

  按照要求,試點地區要把《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保持土地承包關系穩定並長久不變的意見》精神作為開展試點的基本遵循。省級農業農村部門要督促試點地區嚴格按照中央政策和批復的試點工作方案,研究制定相關配套政策和具體實施辦法。試點地區要指導試點村(組)按照中央政策要求制定具體延包方案並批准實施。(記者喬賓娟)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