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個“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地方標准發布

2020年07月11日08:2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首個“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地方標准發布

  近日,由石家庄市市場監管局起草的石家庄市地方標准《“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規范》,經河北省標准化研究院、石家庄市人社局等單位專家組成的審定委員會審定通過,成為全省首個“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地方標准。

  “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是政府管理方式的改革創新,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舉措。石家庄市市場監管局在充分摸底調研、技術分析和征求意見基礎上,總結近年來“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的先進做法,進一步細化工作流程、梳理規范標准。審定過程中,專家聽取了起草單位編制說明、送審稿逐條介紹,經過查閱有關資料,並進行充分討論后,一致同意通過審定該標准。

  該標准規定了石家庄市政府部門“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的基本要求、組織方式、工作基礎、監管實施、結果運用,具有實用性和可操作性。該標准實施后,將有效提升“雙隨機、一公開”監管的規范化、標准化水平,推動實現公平、公正、公開監管,切實優化營商環境。(記者馬彥銘)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