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口職業技術學院舉辦2020年新教師入職暨青年教師導師制啟動儀式

2020年07月10日15:2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為適應新時代教育事業發展新形勢和職業教育領域深化改革的要求,7月9日下午,張家口職業技術學院舉辦2020年新教師入職暨青年教師導師制啟動儀式。

市委組織部部務委員、市人才辦專職副主任、張家口市高層次人才服務局局長薛春雷,市教育局副局長賀志英和學院黨委書記馮印濤,院長王立軍等領導共同出席儀式。

與會領導為新入職教師頒發校徽並合影留念

新入職教師入職宣誓

儀式上,11名新入職教師向張家口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王立軍遞交了《入職協議書》,與會領導為新入職教師頒發校徽。在學院副院長劉子林領誓和學院黨委書記馮印濤、院長王立軍的監誓下,新入職教師入職進行宣誓。

與會領導為首批青年教師導師頒發導師聘用証書

在隨后進行的青年教師導師制啟動儀式中,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劉子林宣讀了《張家口職業技術學院青年教師導師制實施方案》,黨委副書記楊汝明宣布《新入職教師安置意見》及《2020年首批青年教師導師名單》,與會領導為首批青年教師導師頒發導師聘用証書,導師代表和新入職教師代表分別進行了發言。

市組織部部務委員、市人才辦專職副主任、張家口市高層次人才服務局局長薛春雷在講話中指出,看到張職院廣大教師表現出的良好精神狀態,這充分體現出學院黨委的強大凝聚力,希望廣大干部教師始終保持對黨的忠誠,傳遞好黨的主張、黨的聲音。全體青年教師要堅持理論學習,不斷強化自身能力提升,始終關愛學生,樹立奉獻精神,發揮導師制優勢,做好知識技能傳授,在學院事業發展過程中實現人生價值。

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王立軍在講話中表示,教育事業的發展離不開人才的支撐,希望廣大青年教師們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踐行“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的德操和風范,樹立“扎根教育、追求卓越”的理念和信心,在教育事業的的舞台上奮發、奮斗、奮進,在推動學院事業發展的實踐中增長才干、建功立業。

近年來,張家口職業技術學院面對新時代新形勢對教育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面對適應職業教育領域深化改革要求,連續多年不斷通過“碩博人才引進計劃”引進高素質青年教師,高度重視教師人才培養和師資隊伍建設。記者了解到,此次啟動儀式是學院第一次與青年教師簽訂入職協議,第一次舉行青年教師入職宣誓,第一次實行青年教師導師制。通過學習培訓、導師指導,幫助青年教師盡快轉換角色,盡早融入到學院改革發展的征程之中。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