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依法撤銷冒名登記專項治理取得進展

受理申請149件 已辦結45件

2020年07月10日09:4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受理申請149件 已辦結45件

  7月7日,河北省市場監管局會同省政務服務辦召開全省依法撤銷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取得公司登記專項治理工作調度視頻會議。記者獲悉,今年3月23日啟動的該專項治理取得進展,截至6月25日,全省共受理撤銷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取得公司登記申請149件,已辦結45件,處於市場監管部門調查階段78件、行政審批部門撤銷階段26件。

  專項治理開展以來,全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積極會同同級行政審批部門和公安機關,按照“屬地負責、三方協同”的原則,細化工作方案,健全工作機制,建立工作台賬,認真進行清理整治。

  會議要求各市市場監管、行政審批部門要對照轄區《撤銷冒名登記工作台賬》,嚴格按照時間節點,實行清單管理和挂圖作戰,持續跟蹤問效。各地行政審批部門要堅持治標與治本相結合,嚴格把好公司登記注冊入口,執行企業登記身份管理實名驗証,規范企業登記注冊秩序,以優質高效便捷的服務保障各方合法權益,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要完善市場監管、行政審批部門協調聯動機制,形成齊抓共管合力。對撤銷冒名登記治理工作中發現的典型問題,找准產生原因,認定問題性質,全面化解到位。加強與公安機關、司法部門的溝通協作,依法處置惡意申請撤銷等行為。切實加強窗口建設,提高工作標准,細化服務流程,真正做到解讀政策到位、調查反饋到位、處理結果到位,讓群眾滿意高興。(記者馬彥銘)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