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儲備防汛抗旱物資總價值2762.43萬元

2020年07月10日09:2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唐山:儲備防汛抗旱物資總價值2762.43萬元

  7月8日,唐山市2020年防汛綜合應急演練在遵化市侯家寨鄉前后杖子村舉行,通過群眾避險轉移、遇險群眾救援、河道堤壩搶險、橋涵清障排險等步驟,確保依法防控、科學防控、群防群控。

  通過深入督導檢查、積極開展演練、加強隊伍建設、強化物資儲備等舉措,唐山市扎實開展汛期防范工作。目前已落實各類防汛責任人878名並建立了台賬,市、縣兩級共儲備防汛抗旱物資總價值2762.43萬元。

  按照“汛期不過、檢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唐山市開展了水工程分組包縣汛前大檢查等各項檢查,涵蓋全市129座水庫、142個山洪防治重點村、30處河道堤防險工險段、1個蓄滯洪區。通過大規模檢查,共發現問題148個,均建立台賬並全部整改到位。

  為加強防汛搶險隊伍建設和物資儲備,唐山市不斷強化消防救援、防汛搶險等救援力量的防汛培訓和訓練,充實人員力量,更新救援裝備,補齊防汛物資,組織開展實戰演練,提升應急搶險救援能力。(記者王育民)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