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失信被執行人子女不得就讀高收費私立學校

2020年07月09日10:2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7月9日電 (祝龍超)今天上午,石家庄召開2020年義務教育招生入學政策新聞發布會。石家庄教育局有關負責人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列入失信被執行人的子女不得就讀高收費私立學校。

與2019年石家庄市義務教育招生入學政策相比,今年石家庄市義務教育招生入學政策最突出的變化是推進公辦義務教育學校免試就近入學全覆蓋。公辦學校招收的本地戶籍適齡兒童、少年,全部由就近入學方式確定,除符合國家相關規定以及縣級教育行政部門依規調劑外,各公辦學校不得招收片區外的適齡兒童、少年入學。

同時規范了民辦義務教育學校招生。按照“公民同步、屬地負責、計劃管理、隨機派位、穩定有序”五項原則,民辦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工作納入審批地統一管理,與當地公辦學校同步招生。石家庄市管民辦學校招生的對象為石家庄市符合報名條件的適齡兒童少年,縣(區)管民辦學校招生的對象為本縣(區)域內符合報名條件的適齡兒童少年。

民辦學校原則上優先滿足審批地生源入學需求,其中縣(區)管民辦學校在優先滿足本縣域內生源入學需求后仍有空余學位的,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門提出申請,經市教育局批准,可以在審批地以外招生,但一般不超出市域范圍。

另外,小學招生對象需年滿6周歲(2014年8月31日之前出生)。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限制被執行人高消費及有關消費的若干規定》,列入失信被執行人的子女不得就讀高收費私立學校。

對於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的民辦學校,採取電腦隨機派位方式確定錄取結果。民辦學校不得自行組織任何形式的招生報名,私下錄取結果一律無效。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