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高考順利結束 高考成績7月23日左右公布

取消統一組織的外語口試

2020年07月09日08:4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高考順利結束

  7月8日,河北師范大學附屬中學考點考生走出考場,收到媽媽送上的鮮花。 河北日報記者 史晟全攝

  7月8日17時,隨著英語科目考試結束的鈴聲響起,為期兩天的2020年高考結束。省教育考試院相關負責人介紹,河北省高考閱卷工作將穩步推進,預計7月23日左右公布成績。

  據了解,河北省評卷掃描及閱卷前期准備工作已經展開,非選擇題的評卷工作將分科、分題進行,按各科試卷的試題多少,分若干組,採取流水作業的辦法評閱全卷。在正式評卷前,對參加評卷的教師進行培訓,學習研究試題答案及評分標准、評分辦法、評卷紀律、注意事項等。在此基礎上,還將進行試評,制定各題的評分細則。

  為確保評卷公平公正,今年非選擇題將繼續實行“三評加仲裁”的評卷流程。即網上評卷系統將考生的答題圖片隨機分發到兩位評閱相應題目的評卷員的計算機上,評卷員根據評分標准在計算機上對考生的答題給出分數。當二人所給的分數差小於事先規定的差值閾限時,計算機自動取兩人的平均分作為該考生此題的最終得分。如果出現分數之差大於事先規定的差值閾限的情況,計算機自動將該答題圖片發給該題目的題長,由題長進行三評。三評結束后,計算機自動對三位評卷員所給的分數進行兩兩對比,如果其中兩位評卷員所給的分數之差小於事先規定的差值閾限,計算機自動求取平均分﹔如果都大於規定的差值閾限,計算機會將該考生答題圖片發給學科評卷領導小組,由學科組長組織評卷專家給出最終得分。

  據了解,今年起,河北省戲劇與影視學類、書法學、播音與主持藝術、服裝設計與表演類等四類專業測試實行校際聯考,戲劇與影視學類及書法學專業於7月10日在河北大學進行測試,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於7月10日至17日在河北師范大學進行測試,服裝設計與表演類專業於7月11日至12日在河北科技大學進行測試。6所在河北省招生的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將於7月17日至22日進行面試體檢和體能測評。

  此外,省教育考試院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取消河北省統一組織的外語口試,如高校招生有特殊要求,可由其單獨組織,考生要及時關注有關高校發布的具體安排。(記者桑珊、馬利)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