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巨鹿:《為人民服務》專題收藏展掀起紅色教育熱潮

2020年07月08日11:0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近日,河北省首場《為人民服務》專題收藏展在河北巨鹿拉開序幕,成為該縣黨性教育、宗旨教育的全新平台,引發黨員干部觀展熱潮。

本次收藏展6月28日開幕,展期一個月。為支持本次展覽,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退休干部、著名紅色收藏家侯磊從收藏的10萬余件藏品中,精心挑選出帶有“為人民服務”標識的系列藏品和珍貴報紙文獻進行布展。展覽分“張思德是為人民服務的典范”“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宗旨”“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們奮斗的目標”三個版塊,完整、系統展示了為人民服務思想在我國革命歷史中的發展脈絡,引起觀展黨員干部的強烈共鳴和熱烈反響。

合收藏展,進一步強化黨員干部教育,當天還舉辦了“踐行宗旨使命,做為人民服務好干部”專題報告會,侯磊利用智慧黨建網絡講了一堂精彩的黨課,該縣6000余名黨員干部接受了思想洗禮。

據悉,為慶祝建黨99周年,迎接黨的百年華誕,該縣啟動了“踐行宗旨使命、做為人民服務好干部”專題教育活動,從今年6月開始到明年7月份,陸續安排舉辦“為人民服務”專題報告會、《為人民服務》專題收藏展、“為人民服務好干部”評選活動、“立足崗位作貢獻”活動、一線大調研活動等系列活動,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牢記初心使命、強化黨性鍛煉、提升公仆意識,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實的干部保障,以優異的作風和工作業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