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4919名高考考生安全赴考

2020年07月08日08:5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雄安新區4919名高考考生安全赴考

  7月7日,高考首日,雄安新區參加2020年高考的4919名考生,在新區精心安排下,安全赴考,在特殊的環境下,迎接他們人生的重要時刻。

  新區共安排考務工作人員1080人,三縣共設置4個考點,考場187個,其中普通考場169個,隔離考場18個。容城縣考點設在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雄安校區,考生937人。安新縣考點設在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區,考生1990人。雄縣設2個考點,分別設在雄縣中學和白洋澱高級中學,考生1992人。

  截至7月3日,三縣已對所有考試工作人員和考生完成兩次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疫情防控嚴格有序,多部門協調聯動保駕護航。除了備足備齊各項防疫物資外,在考點門口、入場通道、樓道、考務辦公室、食堂等處,設置“一米間隔線”,積極做好防疫及應考心理疏導,科學設置考場出入通道。按照“每天通風3次,每次通風半小時”及“低風險地區每天消殺一次”的工作要求,對教室、辦公室、宿舍、餐廳等重點部位每天至少進行兩次消毒,不留任何死角、盲點,確保全覆蓋。(記者張偉亞)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