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首座鋼結構變電站圓滿完成鋼結構主體吊裝

2020年07月07日15:5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7月7日11時30分,隨著雄安新區劇村變電站工程配電裝置樓鋼結構主體最后一根鋼梁安裝就位,標志著由國網河北建設公司建管的劇村220千伏變電站工程鋼結構主體吊裝已全部完成,順利進入排水管道土方開挖、電纜夾層防水等地下設施施工階段。

“劇村220千伏變電站鋼結構主體共有鋼柱66根,鋼梁684根,從‘第一吊’開始到鋼結構主體吊裝全部完成,用時84天。劇村變電站正在以‘劇村模式’踐行著‘雄安速度’。”該工程項目經理魏棟說。

劇村變電站是雄安新區首座鋼結構變電站,工程自開工建設以來,國網河北建設公司凝聚各方參建者的智慧和力量,借鑒朱河城市多功能智慧能源站建設典型經驗,取精華、補短板、固優勢,超前部署、提前謀劃。在變電站主體鋼結構大規模吊裝開始前,建設公司組織參建各方對鋼結構吊裝施工方案進行多輪探討分析,並邀請行業大師進行論証,全過程嚴守安全防線、嚴控施工質量、嚴抓工程進度,力爭以最優姿態打造電網標杆工程。(張現、楊培遠)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