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內將引育萬名電子商務人才 清河打造“電商直播之城”

2020年07月07日08:5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清河打造“電商直播之城”

  “老鐵們,這款羊絨衫新穎大方、手感柔軟,有白、粉、綠三個顏色……”7月1日,清河縣羊絨小鎮的一個網絡直播間裡,電商主播田亞一邊親試服裝,一邊熱情推介。屏幕上,不少網友紛紛下單。

  田亞大學畢業后進入河北三而行絨毛有限公司,從事網絡銷售已有6年。兩年前,她開始接觸網絡直播,在她的帶動下,公司成立了一支10人左右的專業網絡主播隊伍,每天銷售羊絨衫、羊絨大衣等近2000件。

  順應新消費方式,今年以來,清河縣積極推動電子商務和電商直播發展,全力打造“電商直播之城”。為推動網絡直播行業步入專業化、規范化道路,清河縣在羊絨小鎮設立了電子商務能力提升培訓中心,並與無界電商、阿裡巴巴、萬堂書院等簽訂合作協議,定期開展企業電商、跨境電商、o2o模式電商等專題培訓,累計培育本土電商人才2200余人次。

  據清河縣羊絨小鎮大數據中心監測顯示,今年1至5月,該縣網絡零售額達378152.3萬元,同比增長17.5%。其中參與直播的商品實現零售額82202.1萬元,佔網絡零售額的21.7%,實現零售量956.5萬件。今年前5個月,清河縣內網絡直播達8200場次,累計近4千萬人次觀看。

  同時,清河縣還積極實施大學生電商人才招引計劃。他們組織50多家羊絨企業參加省、市“服企網紅對接會”,促進縣內企業與80多名網紅大咖達成合作協議,既拓展了新的銷售渠道,又儲備了優質的人才資源。在縣職教中心、羊絨小鎮建立兩個電子商務創新實踐基地,吸引大學生人才入駐,目前已吸引大學生創業人員1500余人。按照計劃,全縣力爭年內引育萬名優秀電商人才。(記者邢雲 通訊員倪麗敏)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