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不法分子考試作弊 營造公平公正考試環境

河北:高考期間啟用無線電監測站143座

2020年07月07日08:3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高考期間啟用無線電監測站143座

  為了給考生營造一個公平、公正的考試環境,打擊不法分子利用無線電設備進行考試作弊,高考期間,河北省無線電管理局選派專業技術骨干124名,啟用無線電監測站143座,監測車31輛,無線電信號干擾壓制設備11套,全力對涉嫌作弊的無線電信號做到快速定位查找、及時實施技術壓制。

  為應對利用無線電新技術、新方式進行考試作弊,省無線電管理局匯總了23類近幾年考試作弊器材類型、常用作弊頻段以及作弊信號特征頻譜。

  為織密考場“保障網”,省無線電管理局在高考前開展了技術演練和業務培訓,對全省無線電監測網絡和設施全面檢查維護,織密互聯網+固定監測站、移動監測車、便攜式監測設備“四位一體”的無縫銜接監測網,並抽調骨干力量組建了應急預備隊,確保緊急情況快速出動。

  為加強源頭治理,我省開展了打擊銷售無線電作弊器材專項行動。截至目前,累計監測4624小時,制作電磁環境模板127個,分析信號934個,查處“黑廣播”7個,檢查銷售市場10次,並對78家銷售商和423部設備進行了檢查。(記者馬利)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