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間 秦皇島市全市范圍內取消單雙號限行

2020年07月06日19:4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7月6日電 一年一度的高考將在7月7日、8日兩天進行,現在已經進入高考倒計時階段,今年秦皇島市有15176名考生參加考試。為了確保考試平穩、有序進行,秦皇島市多部門聯動,全力以赴做好考試防疫和醫療衛生保障工作,讓廣大考生能夠安全、安心應考。

據了解,今年秦皇島市設7個考區,14個考點,535個考場。全市共有15176名考生參加考試。由於疫情防控需要,所有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員,考前14天進行體溫監測,嚴格執行防疫制度。

秦皇島市教育考試院院長楊曉冬說:“目前,我市對所有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員進行了核酸檢測,所有涉考工作人員核酸檢測結果確保7日內陰性有效,全力保障我市2020年高考安全進行。在考試期間,市教育考試院在各考點都設置了體溫監測通道,監測所有考生的體溫,同時,為了防止疫情的突發,在各考點又設立了隔離考場,將有力保障體溫異常的考生進行隔離考試。”

為了保障高考安全有序進行,秦皇島市公安、環保、交通、醫療等多部門聯合行動,做好高考期間的保障工作,各項安全措施現已落實到位。“市教育考試部門積極做好考務工作﹔安全保密局對高考試卷安全保密工作進行指導﹔電力部門對整個考點周邊包括居民小區的供電進行保障﹔住建交通環保公安還有市場監督管理局,對考點周邊的環境進行綜合整治,努力做好一切高考保障工作。”楊曉冬說。

與往年不同,今年由於受疫情影響,高三考生目前處於封閉學習狀態,為保証全市高考考生順利參加高考,保障學生由住地到考點的安全,根據秦皇島市長辦公會議紀要相關要求,封閉在校的高三考生由市政府統一安排車輛,實行點對點接送。

楊曉冬說:“目前,市教育局成立專班,積極與市公交公司進行對接,跟交警支隊進行對接,在考試當天,交警將協調路面交通,確保所有乘專車的考生快速進入考點,快速返回駐地。”

從市公交公司了解到,目前公交公司已經准備好司機和公交車。司機已經提前做好核酸檢測,公交車在高考前進行全面消殺封閉,高考期間點對點運送考生。另外,記者從交警部門了解到,由於其他原因,還有一小部分考生目前沒有在學校寄宿,考試當天需要乘坐其他交通工具抵達考點,為此,在7月7日、8日兩天,我市將在全市范圍內取消單雙號限行,交警也將在路面做好交通保障。(祝龍超、孫雪梅 )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