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公安交警五大措施為2020年高考保駕護航

2020年07月06日10:2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高考期間,保定公安交警將全員上崗執勤。

人民網石家庄7月6日電 (祝龍超)2020年高考即將舉行,保定公安交警採取五大措施,全力進行交通安全保障,確保高考順利進行。

一是提前組織警力,對各個考點門前道路及周邊的交通秩序進行治理,對長期違法停放的車輛進行拖移,對交通違法行為進行專項整治,創造良好考試環境﹔

二是公安交警將根據考場周邊通行情況適時採取禁鳴、禁行等措施,在保障考場周邊良好秩序的前提下方便群眾出行﹔

三是高考期間,公安交警將全員上崗,每個考點門前設置足夠警力和警用汽車和摩托車,高考期間民警提前上崗,鐵騎隊駕乘摩托車在相關路段進行高頻次巡邏,指揮疏導交通,確保道路暢通,確保各考點門前良好交通秩序﹔

四是交通事故處理民警和拖車隨時巡邏待命,對發生涉及運送考生和押運試卷車輛的道路交通事故,迅速出警、快速處理﹔

五是隨時做好考生或考生家長報警求助援助工作。如遇考生忘帶准考証、身份証或走錯考點等求助,交警將提供應急援助服務,開辟“綠色通道”,確保每個考生都能按時到達指定考點參加考試。嚴格落實“一盔一帶”要求,使用警用摩托和警車搭載考生時佩戴摩托車頭盔、使用安全帶,確保安全。

保定公安交警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高考期間要保存好身份証和准考証等証件,出門檢查有沒有忘帶,要提前查看熟悉考場和道路,避免跑錯考點或考場﹔高考期間要早一些出門,避免擁堵遲到。遇到堵車有可能耽誤考試的情況發生時,不要慌張,立即向路邊交警求助,或撥打110求助,交警會第一時間趕到,駕駛警用摩托車快速護送考生到考場。

保定公安交警也提醒廣大交通參與者,高考期間在經過考點周邊道路時請降低車速、不鳴笛,給考生和家長營造安全、暢通、寧靜的考試環境。

附:保定市主城區高考考點:

1、保定一中(三豐中路39號)

2、保定三中(五四中路684號)

3、保定外國語學校(七一東路2761號)

4、保定市職教中心(百花東路515號)

5、保定二中(天威中路351號)

6、保定美術中學(天鵝中路1409號)

7、保定七中(七一西路777號)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