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清理整治知名醫院被冒牌問題

2020年07月06日08:5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清理整治知名醫院被冒牌問題

  近日,河北省市場監管局印發通知,決定對知名醫院等機構被冒名問題開展清理整治。根據相關工作方案,清理整治工作以“協和”“華山”“湘雅”“華西”“齊魯”“同濟”“天壇”等知名醫院和我省區域性知名醫院是否被冒牌為重點,促進醫療行業規范有序發展,切實規范市場主體經營行為。

  加強對知名醫院等機構字號的保護。通知要求,各地市場監管部門要主動與全國名稱規范管理系統對接,進一步完善名稱禁限用字詞庫,及時更新保護知名醫院等機構的相關字詞。加強對營利性醫療機構名稱的規范管理,對含有上述知名醫院名稱相關字詞的企業名稱,無授權的一律不得登記﹔已經登記注冊的營利性醫療機構,無投資關系或相關授權的,指導其變更名稱。

  嚴厲打擊醫療領域不正當競爭行為。重點查處擅自使用知名醫院等機構具有一定影響的標識的仿冒混淆行為及發布虛假醫療信息等行為。

  嚴肅查處發布違法醫療廣告行為。加大監測力度,對違法醫療廣告,要立即責令停止發布,對相關責任主體依法從嚴查處。會同相關部門查處未經審查或篡改審查內容發布醫療廣告的違法行為。

  加強信用信息公示。依法依規將營利性醫療機構等市場主體相關行政處罰、抽查檢查結果等信息及時通過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向社會公示,運用經營異常名錄、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以及失信聯合懲戒等信用監管手段,發揮信用懲戒機制作用。(記者馬彥銘)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