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20年07月05日08:2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堅定不移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堅強政治和組織保証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強調

堅定不移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堅強政治和組織保証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7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傳達學習貫徹國家脫貧攻堅普查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了省政府黨組關於“散亂污”企業清理整治“回頭看”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工作。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發表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統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就推動深化認識並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進一步提出了明確要求,為深入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注入了強大思想動力,具有重要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切實把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隊伍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不斷鞏固和發展河北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一要堅定不移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提供堅強保証。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一切從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動,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兩個維護”體現到工作中、落實到行動上。二要堅定不移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進一步筑牢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認真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制度,持續興起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熱潮,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三要堅定不移加強黨的組織體系建設,增強各級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認真貫徹地方黨委工作條例和黨支部工作條例,持續深入開展“抓黨建、防疫情、促脫貧、保小康”活動,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四要堅定不移抓好干部隊伍和人才隊伍建設,樹立能者上、優者獎、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確導向。把提高治理能力和干部工作能力作為新時代干部隊伍建設的重大任務,深化干部制度改革和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進一步加大干部交流和優秀年輕干部培養選拔力度,切實增強干部隊伍活力。五要堅定不移完善黨的組織制度和嚴肅黨的組織紀律,全面提升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嚴格落實黨內組織法規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堅決做到“四個服從”,把全面從嚴治黨部署要求落到實處,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堅強政治和組織保証。

會議強調,國家脫貧攻堅普查,是全面評價脫貧攻堅成效的重要依據。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脫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國家脫貧攻堅普查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胡春華同志講話要求,對照中央部署,完善工作方案,精心組織實施,確保高質量完成普查任務,全面提升扶貧脫貧防貧工作水平。要扎實有效做好扶貧脫貧后續工作,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切實加強易地扶貧搬遷后續工作,深化“千企幫千村”行動,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建立健全防止返貧常態長效機制,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要深入推進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大力調整農業結構,培育發展富民產業,不斷壯大集體經濟,加強組織體系建設,加快建設美麗鄉村,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會議強調,清理整治“散亂污”企業,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政治任務,是加強生態環境治理的重點難點和焦點。黨的十九大以來,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依法依規清理整治“散亂污”企業,解決了一批歷史遺留問題,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效。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按照分類施策原則,採取依法取締、改造提升、整體搬遷等方式,持續用力推進“散亂污”企業清理整治,不斷取得新成效。要建立健全“散亂污”企業常態排查機制,及時發現問題,全面整改落實,切實化解存量、遏制增量,實現“散亂污”企業動態清零。要建立健全責任機制,壓實各地屬地責任和有關職能部門監管責任,上下聯動、條塊結合,強化環保監管執法和考核問責,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散亂污”企業清理整治工作,全面提升我省生態環境的質量和水平。(記者四建磊)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