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教育考試院提醒:認真學習規則 避免無意違規

2020年07月04日09:3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規則 避免無意違規

  高考在即,河北省教育考試院發布考前提醒,要求各高中認真組織學生學習考場規則,避免考生出現無意識違規行為。

  “從往年情況看,無意識違規主要表現有,攜帶規定以外的物品進入考場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的﹔考試開始信號發出前答題或者考試結束信號發出后繼續答題的﹔傳、接物品的等。”據省教育考試院相關工作人員介紹,無意識違規是指考生不自覺地違反了考場規則,或者沒有意識到自己行為的嚴重性,不經意間犯了錯誤,一旦出現違規行為,將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執行。

  如何避免上述現象發生?這位工作人員建議,考生考前認真學習考場規則,弄清楚有關規定的含義。進入考場前,再次檢查是否攜帶規定以外的物品。考場上,注意收聽考場廣播和監考人員的指導語,考試開始信號發出前或考試結束信號發出后,均不允許答題,考試過程中,不要私自傳、接文具等物品。

  據介紹,為確保高考安全平穩進行,今年我省繼續使用金屬探測器對進入考場的考生進行安全檢查。考生參加考試時,盡量不要穿戴帶有金屬的飾品和衣物,入場時主動配合監考人員進行檢查。如在檢查過程中出現報警聲,考生按要求進行解釋或出示相關金屬物品,檢查完畢確定無違禁物品后進入考場。因身體原因不能進行檢查的考生,應說明情況,並出具縣級以上醫院的証明。(記者桑珊、馬利)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