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設護學崗、開辟臨時停車場 河北交管多措並舉加強高考道路交通安保

2020年07月03日18:3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7月3日電 今年全國高考將於7月7、8日舉行,為給廣大考生營造一個良好的出行環境,河北省各級公安交管部門採取多項舉措加強道路管理,優化考場周邊交通秩序,快速處置涉及考生的交通事故,加強交通應急救援工作,及時救助報警求助考生及家長。

考試期間,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門專門針對考點周圍,加強警力部署,增設護學崗,做好考場周邊道路交通的指揮疏導和車輛停放管理,嚴查亂停車、亂鳴笛等交通違法行為,必要時在考場門口和周邊路段採取臨時交通管制措施,確保考場周邊道路通行有序,為考試創造良好道路交通環境。

同時,充分挖掘考場周邊停車資源,開辟臨時停車場,科學設置即停即走泊位,方便接送考生車輛停放。並積極與教育部門聯系溝通,掌握考生人數、考場數量和考點分布情況,組織專門力量實地踏勘考場周邊道路,優化交通組織,完善交通設施。

考試期間,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門加強對考生的服務救助,對送考車輛發生故障或交通事故的,迅速出警、快速處理,必要時幫助聯系車輛轉送考生。各地將設立護考小分隊,配備警用摩托車,加強通往考場主要路口和重點路段的巡控,提高巡邏密度和頻次,為遇有交通擁堵、發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帶身份証、准考証的考生開辟“綠色通道”,及時妥善處理考生及家長的報警求助。

另外,還將對考場周邊主要道路的交通流量、狀況進行研判,通過交通廣播、“雙微”平台、互聯網地圖、交通誘導屏等方式,向社會發布路況信息、出行提示及考場周邊臨時交通管制措施,引導公眾合理選擇繞行路線,減輕考場周邊交通壓力。

考試期間,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門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備勤和領導帶班制度,加強交通應急准備工作。針對可能發生的交通擁堵、重大交通事故、惡劣天氣以及突發事件,加強與教育、交通、氣象、衛健、應急等部門的協作配合,完善各項應急預案,確保在發生突發事件時能夠快速反應、精准指揮、妥善處置。(楊文娟、於世強)

相關新聞:

秦皇島:高考期間暫停機動車尾號限行

為方便考生家長接送高考考生參加考試,秦皇島市7月7日至8日暫時停止執行機動車尾號限行措施,不予抓拍。

秦皇島交警提示,廣大車主在高考期間盡量自覺遵守限號規定,如必須出行,請盡量避開高考考點,服從交警指揮,不亂鳴笛,主動避讓懸挂綠絲帶的送考車輛及考務車輛,文明出行,為考生營造一個良好的交通環境和考試環境。

附:考點分布

海港區5個:秦皇島市第一中學、秦皇島市實驗中學、秦皇島市第三中學、秦皇島市第五中學、秦皇島新世紀高中

山海關區1個:山海關一中

北戴河區1個:北戴河中學

撫寧區2個:撫寧一中、撫寧二中

昌黎縣2個:昌黎第一中學、昌黎匯文二中

盧龍縣1個:盧龍中學

青龍縣2個:青龍一中、青龍二中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