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旗!第七屆石家庄市旅發大會進入“贊皇時間”

2020年07月03日18:02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接旗!第七屆石家庄市旅發大會進入“贊皇時間”

  6月29日下午,第六屆石家庄市旅發大會圓滿閉幕。在石家庄市旅游工作推進會中,石家庄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王韶華為第七屆石家庄市旅發大會承辦單位贊皇縣授旗,第七屆石家庄市旅發大會將在贊皇縣召開,石家庄旅游正式進入“贊皇時間”。

  會議以“1+N”視頻會議模式舉辦。郝艷紅 攝

  贊皇縣位於太行山中段東麓,省會石家庄西南部,是山區縣、老區縣、千年古縣、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也是國家生態保護與建設示范區、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全國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和全省互聯網+扶貧試點縣。轄1個省級經濟開發區(全省新型工業化示范基地)、7鄉4鎮、212個行政村,總人口25.12萬人,總面積1210平方公裡,其中山場面積115萬畝,地貌格局大體是“七山二灘一分田”。

  贊皇歷史悠久。根據省級重點保護文物萬坡頂遺址(縣城西0.5公裡)出土的文物証實,早在5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時代,就有人類生活在贊皇縣這片土地上,並開始打制石器,燒制陶器,進行農牧業的開發活動,並逐漸形成部落,其后逐漸發展為村庄。至隋開皇16年(公元596年)置縣時,以山謂縣稱,故為贊皇縣,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在革命戰爭年代,贊皇是冀西特委、太行一地委和太行一分區司令部所在地,很多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曾在這裡戰斗和生活過,有2000多名烈士為國捐軀,享有“冀西十三縣,贊皇是模范”的美譽。

  嶂石岩風景名勝區。郝艷紅 攝

  贊皇人杰地靈。唐代出過李嶠、李吉甫、李絳、李玨、李固言、李德裕6位宰相,功業、文章顯赫一時。近代,贊皇涌現了“我國第一任核司令”張蘊鈺將軍,中國“坦克之父”王運豐教授……。他們的精神風范已變成鼓舞全縣人民奮發向上的力量源泉。

  贊皇資源豐富。是“全國綠化百佳縣”“全國經濟林建設先進縣”“中國贊皇大棗之鄉”“中國核桃之鄉”和全國首批國家級林業科技示范縣。全縣森林覆蓋率穩居石家庄市第一,是“河北最綠的地方”之一。以贊皇大棗、核桃、櫻桃、板栗為重點的經濟林達90萬畝。以嶂石岩、棋盤山等國家級4A景區為代表的旅游資源得天獨厚。嶂石岩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4A級景區、國家地質公園,有世界最大的天然回音壁,世所罕見,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嶂石岩地貌與張家界地貌、丹霞地貌並稱為中國三大砂岩地貌。縣內1100多條溝、2座中型水庫、62座小型水庫以及竇家寨、天台山、五馬山、許亭唐相故裡等景區景點極具旅游開發價值。

  贊皇大櫻桃。郝艷紅 攝

  贊皇交通便利。西靠八百裡太行,山川雋秀,槐河、濟河東西貫通,鐘靈毓秀。東接廣袤無垠的華北平原,進退皆便,是為歷代兵家要沖之地。贊皇距首都北京約300公裡,距省會石家庄33公裡,已經進入省會半小時交通圈,首都1小時交通圈,區位優勢日益凸顯。

  近年來,贊皇縣上下始終堅持“生態立縣、工業強縣、旅游興縣”的發展理念,把深化改革貫穿經濟社會發展各個領域,不斷加強新型工業化、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步伐,深化旅游興縣戰略,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建設“生態強縣、大美贊皇”,走出一條符合縣情的綠色發展之路。(郝艷紅)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