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101個重點項目集中簽約

2020年07月02日09:4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唐山101個重點項目集中簽約

  6月30日,唐山市舉行第二季度項目集中簽約活動,101個重點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達1012.1億元。

  此次簽約的項目中,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44個,佔簽約項目總量的43.6%。簽約的項目中,古冶大數據產業園、遵化大數據中心等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玉田飛渡科技智能印機、樂亭源美模架新型建筑支護等創新引領、集群協同的縣域特色產業項目,唐山華僑城、“嘉兆·唐山國際歡樂城”等現代服務業項目,將為唐山產業迭代升級、城市轉型蝶變注入新的動能。

  今年以來,唐山市強化新開工億元以上項目和新增規模以上企業導向,深入開展“產業招商百日攻堅”和“四個一百”行動,以雲上招商、線上簽約引進項目,培育壯大優質新增量,經濟保持了穩中有進、向上向好的發展態勢。1至5月,全市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3.6%,居全省首位﹔通過項目建設新增規模以上工業企業50家,佔全省新增總量的一半以上。

  下一步,唐山市將盯緊抓實項目開工、建設等,深入開展“幫企業辦實事”活動,千方百計破解瓶頸制約,全面提高項目履約率、資金到位率、竣工達產率。超前布局數字經濟、應急產業、新基建、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打造一批新的未來經濟增長點。(記者湯潤清)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