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座談會

2020年07月01日08:1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拼搏競進 奮勇爭先 為實現黨的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新貢獻

王東峰在河北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座談會上強調

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拼搏競進 奮勇爭先 為實現黨的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新貢獻

許勤主持 葉冬鬆等出席 趙一德宣讀表揚先進集體和個人的通報

6月30日上午,河北省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座談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座談會上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拼搏競進、奮勇爭先,為實現黨的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新貢獻。

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主持。省政協主席葉冬鬆等出席。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宣讀《關於表揚全省扶貧脫貧先進駐村工作隊、優秀駐村第一書記和優秀駐村工作隊員的通報》《關於表揚鄉村振興“領頭羊”的通報》。

王東峰代表省委向受表揚的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祝賀、致以崇高敬意。王東峰指出,在99年波瀾壯闊的偉大歷程中,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戰勝了一個又一個艱難險阻,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偉大勝利。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華民族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迎來了實現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我們黨在革命性鍛造中更加堅強。事實勝於雄辯,我們黨不愧為偉大的黨、光榮的黨、正確的黨。我們一定要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毫不動搖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毫不動搖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不懈奮斗。

王東峰強調,黨的十九大以來,省委旗幟鮮明把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作為政治之責、為政之要,團結帶領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舉全省之力辦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堅持“3689”工作思路,推動全省各項事業發展取得新成績、展現新氣象,開創了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關鍵之年,我們面臨的形勢復雜、任務艱巨,越是這個時候越需要保持定力、一往無前,越需要苦干實干、拼搏奮進。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政治站位,自覺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轉化為強大動力,自覺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轉化為實際行動,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重大關頭主動經受考驗,在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大戰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王東峰向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提出四點要求。一要堅定不移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自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推動理論學習更加深入、政治紀律更加嚴明、政令執行更加有力,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落地見效,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二要堅定不移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實現黨的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團結奮進。要以深入開展“抓黨建、防疫情、促脫貧、保小康”活動為抓手,著力鞏固拓展“兩不愁三保障”成果,切實強化產業扶貧、就業扶貧、科技扶貧和易地搬遷扶貧,特別對有勞動能力人員多渠道解決好就業和增收問題,不斷完善防貧長效機制,大力推進鄉村振興,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三要堅定不移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奮力開創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加強農村社區、學校醫院、農貿市場等重點部位防控和新增病例醫療救治,充分發揮“三道防線”作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切實拱衛首都安全。要全面落實“六穩”“六保”要求,緊盯“兩新一重”謀劃實施一批重點項目,著力完善產業鏈、供應鏈、物流鏈,舉全省之力辦好三件大事,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不斷加強污染治理和生態建設,切實保障改善民生,全力維護社會安全穩定。四要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把全省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選優配強各級領導班子特別是“一把手”,強化年輕干部培養選拔,注重在急難險重任務一線考察識別選用干部。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深化鄉鎮街道改革和基層綜合執法改革,持續整頓軟弱渙散黨組織,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要加強作風紀律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不斷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為實現“三個圓滿收官”、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堅強組織和紀律保証。

許勤指出,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著力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記囑托、砥礪奮進,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強化使命擔當,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王東峰書記要求,發揮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系群眾優勢,抓黨建、防疫情、促脫貧、保小康,緊緊圍繞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牢牢穩住經濟基本盤。要加強黨的建設,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鍥而不舍轉變干部作風,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河北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會上,涉縣后牧牛池村、滄州市運河區公園街道朝東社區、省廣播電視局駐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八頃村工作隊、清河縣葛仙庄鎮、以嶺藥業等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先進駐村工作隊、優秀駐村第一書記、優秀駐村工作隊員、鄉村振興“領頭羊”和基層黨組織書記代表等參加座談會。(記者四建磊、王成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