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醫大一院召開全面從嚴治黨暨行風建設工作會議

2020年06月19日20:3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會議現場。 張志華 趙瀟楠攝

6月19日下午,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召開2020年全面從嚴治黨暨行風建設工作會議,會議回顧總結了醫院2019年以來的全面從嚴治黨和行風建設工作,並對下一步的工作進行了部署。

河北醫科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院黨委書記張振宇出席會議,並做重要講話。

會議由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趙增仁主持。

河北醫科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院黨委書記張振宇。 張志華 趙瀟楠攝

河北醫科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院黨委書記張振宇同志就推進醫院全面從嚴治黨和行風建設工作提出兩點要求,一要突出重點,堅定不移貫徹全面從嚴治黨的各項任務﹔二要壓實責任,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張書記指出,全院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將醫院全面從嚴治黨落實到日常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飽滿的熱情,振奮的精神,多干實事,少說空話,不斷迎難而上,開拓進取,馳而不息推動作風建設,扎實抓好醫院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推動全面從嚴治院,努力開創新時代醫院高質量發展的新局面。

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趙增仁。 張志華 趙瀟楠攝

院黨委副書記、院長趙增仁在主持總結講話中強調,全院黨員干部務必高度重視這次會議,在抓好落實上下功夫,要提高思想認識,學懂弄通悟透會議精神﹔強化責任擔當,真抓實抓嚴抓廉政行風建設﹔規范行業行為,做深做細做實各項工作,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行風建設,以患者為中心,以學科建設、6S管理和節約型醫院建設為抓手,打造“規模要適度、管理精細化、學科有特色、運行有效率、醫院有文化”的精致醫院,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環境,助力醫院發展跨上新台階、邁向新時代。

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紀委書記劉愛和。 張志華 趙瀟楠攝

院紀委書記劉愛和同志以《完善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體系建設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 為醫院發展提供堅強保障》為題,代表醫院紀委做工作報告,從強化政治監督責任,切實做到“兩個維護”﹔深化廉政教育工作,助推“兩個責任”落實﹔抓牢日常監督,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推進作風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辦院環境等方面對醫院2019年黨風廉政建設和行風建設工作進行了回顧與總結。同時,安排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任務。他指出,2020年及今后更長一段時期,是我院發展的重要階段,做好全面從嚴治黨和紀檢監察工作意義重大。紀委要在黨委領導下,統籌疫情防控工作,協助黨委深化全面從嚴治黨,一體推進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機制建設,強化對權力的制約與監督,以從嚴治黨帶動從嚴治院,為醫院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現場。 張志華 趙瀟楠攝

院領導班子、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各黨總支書記、各黨支部書記﹔職能部門全體中層干部、臨床醫技科室科主任、護士長或主持科室工作的負責人參加會議。根據疫情防控的要求,會議分別設置了一個線下主會場和一個線上分會場。(王保中、楊貽鑠)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