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裡巴巴、華為等多家知名企業一批重大項目落戶河北——

雲簽約!河北:60個重大項目簽約總投資1391億

2020年03月30日15:1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招商引資重大項目(雲)簽約儀式現場。 河北省發改委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3月30日電 (袁志廣)由河北省人民政府舉辦的河北省招商引資重大項目(雲)簽約儀式3月30日隆重舉行。簽約儀式採用“主會場+分會場+投資方視頻連線”的網絡視頻形式舉辦,在河北省發改委設主會場,各市發改委設分會場,省外簽約代表在其所在地通過網絡簽約。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務副省長袁桐利、省政府副省長夏延軍出席簽約儀式並見証簽約。

此次大會共簽約項目60個,總投資1391億元、協議引進資金1281.85億元,其中,內資項目48個,總投資1223.9億元,利用省外資金1205.5億元﹔外資項目12個,總投資235620.3萬美元,利用外資107682萬美元。

阿裡巴巴、華為集團、深圳怡亞通、一汽凌源汽車、秦淮數據、新農利合、九州通醫藥、中智天工、恆峰資本、德國威馬、挪寶能源控股、東京生態產業株式會社等知名企業在河北布局發展一批重大合作項目。

據悉,此次簽約項目集中在信息智能、生物醫藥、高端裝備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現代服務業、都市農業等重要領域,既有與京津、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的內資項目,又有與美國、德國等國和香港、台灣合作的外資項目。這些項目投資規模大、技術水平高、發展潛力大、市場前景好,將為河北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務副省長袁桐利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各企業家以此次簽約為良好開端,進一步加快項目落地建設,確保早開工、早建成、早投產、早達效。他要求,河北各地各部門,積極優化營商環境,努力提供最周到、最細致、最全面的服務,積極協調各方要素資源幫助企業解決好項目存在問題,為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作出積極貢獻。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