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家企業疫情防控用品應急生產許可獲批“權威解讀”——

河北將批量生產供應醫用防護服 緩解短缺困境

2020年02月10日20:2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10日電 (林福盛)河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日前印發《關於同意際華三五零二職業裝有限公司等七家企業疫情防控用品應急生產許可的批復》,同意7家企業生產許可申請。2月10日,河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政策法規和行政審批處處長李訊就此進行解讀時表示,此舉標志著河北省將可批量生產、供應醫用防護服,將極大緩解河北目前醫用防護用品短缺的困境。

河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政策法規和行政審批處處長李訊接受人民網採訪。林福盛攝

李訊說:“一次性醫用防護服,是這次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疫情的關鍵醫用品,也是短板中的短板,尤其我省在一次性醫用防護服的生產工作,相對來說沒有基礎。疫情發生后,我們根據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尋找到七家具備生產一次性防護服潛能的生產企業,作為監管部門,我們主動派出監管人員,提前准備深入企業,幫助企業制定標准、改造設備,做好一次性醫用防護服恢復生產的准備工作。”

提到產品檢驗,李訊說:“檢驗按照應急審批程序,我們開辟綠色通道,將企業自檢和審批檢驗同步,將技術審批、現場檢查與企業驗証同步,將以往‘串聯’檢查改為‘並聯’檢查,採取各項措施主要目的是要和時間賽跑,通過短時間讓企業恢復生產一次性防護服的能力。”李訊表示,按照有關規定,向七家企業發放了醫用防護服臨時生產許可,企業得到這個許可之后,所生產產品將接受嚴格檢驗,包括微生物限度檢驗,防護服功能檢驗等幾項特定指標檢驗。經過檢驗,產品符合國家標准,將被運往抗“疫”一線,提供給醫務人員使用,為她們提供必要的防護。

李訊坦言:“目前,在七家企業中,已經有一家企業產品通過了檢驗,正式開始投入生產,其他六家企業在一周之內會陸續出具檢驗結果。我們的檢驗機構也在加班加點,不分晝夜開展工作。”七家企業在全部完成檢驗之后,將實現一次性醫用防護服每天26000件的產能,這將有力保障河北抗“疫”工作的需要,從而對全國的抗“疫”工作提供支持。

“在應急審批的同時,我們還派出監管人員在企業駐場監督,堅決守護產品質量的紅線,全力確保生產一件、合格一件、安全一件。”李訊說。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