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客運段:多措並舉 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1月28日10:5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圖為乘務員正在對旅客進行體溫監測。 石家庄客運段 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1月28日電 來自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京局集團公司”)石家庄客運段的消息:按照國鐵集團、北京局集團公司的統一部署要求,石家庄客運段採取多項措施,盡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預防預控工作,確保鐵路運輸暢通,堅決打好防控阻擊戰,嚴防疫情通過鐵路傳播擴散。

圖為工作人員正在對車輛進行消毒。石家庄客運段 供圖

據悉,石家庄客運段認真落實國鐵集團、北京局集團公司具體部署:對列車上發現疑似患者或密切接觸者及時進行處置,果斷採取隔離措施,並協助地方醫療機構做好排查、控制、消毒、隔離治療等工作﹔全體乘務員實行佩戴口罩上崗﹔在旅客列車上配備手持測溫儀,實行乘務人員出、退乘及值乘中體溫的全過程監測﹔落實地方政府相關要求,對重點區段旅客逐個測量體溫﹔加強職工疫情防控知識學習,將防控知識印制成宣傳手冊發放至每位職工手中﹔為每組列車配備足量的防護服、護目鏡、防護口罩和手套等應急備品,確保現場處置人員安全﹔在鐵路防疫部門的指導下,採取車輛預防性消毒、中途重點消毒等方式,對每列旅客列車進行消毒﹔加強旅客列車空調通風設施檢查,做好旅客列車通風換氣,保持列車內空氣清新。

圖為工作人員正在對車輛進行消毒。石家庄客運段 供圖

同時,北京局集團公司石家庄客運段實行24小時防疫值班制度,實行零報告制度,每天按時收集匯總各條線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情況﹔組建由機關干部、地勤人員、休班職工等人組成的應急預備隊,做好緊急情況下的值乘准備﹔加強與所在地政府、疾控部門聯系,根據疫情發展狀況,按照專業部門要求,啟動相應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

圖為工作人員正在對車輛進行消毒。石家庄客運段 供圖

石家庄客運段提醒廣大旅客,春節過后,返程客流即將開始逐漸增大,建議大家帶好口罩,車內盡量避免面對面接觸,回家及時洗手、洗鼻,途中若有發熱情況,及時聯系工作人員處理。(袁志廣 蘇亮、劉季)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