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保定:争分夺秒 仅用2天确保新建学校如期通水

2022年09月05日14:2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9月5日电 9月4日下午,随着试压冲刷工作结束,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仅用2天,完成了保定三中西校区及竞秀学校的接水合口任务,为广大师生送上了一份满意的“入学礼”,也为该市主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百日大会战”助力添彩。

项目施工现场。 杨天宇摄

项目施工现场。 杨天宇摄

据了解,9月1日晚,由某央企承担的保定市新城南路(体育场西大街—西二环)配套供水管线在合口时遇到了困难,担心无法保障周边新建学校顺利通水,影响师生正常用水,亟需援助。

此时,距离学校开学仅剩3天,为确保如期供水,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临危受命,充分发挥在人才队伍、技术储备、施工质量方面的专业优势,迎难而上,勇挑重担,聚焦“快”,突出“抢”,各部门积极响应,紧急抽调精兵强将,第一时间与施工单位对接,了解剩余工程量,制定施工方案,以最快的速度投入施工。

按照正常进度,放线备料、开挖沟槽、安装管件、砌筑井室、固定支护等作业流程需7天才能完成。但开学在即,此次除去养护和冲刷,留给施工的时间仅剩2天。为此施工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昼夜不停,采取开挖、安装同步进行的方式,兵分两路同时施工。

夜间加紧施工。 杨天宇摄

夜间加紧施工。 杨天宇摄

经过连续不间断奋战,该公司不辱使命,凭借着专业的技术水平和极强的行动力,顺利完成合口3处、加装闸门1处、砌筑井室5座、设置混凝土支墩10处。施工结束后,还义务帮助学校完成内部管道冲刷和水质检验,为学校顺利开学提供了安全用水保障。

出动送水车,保障用水。 杨天宇摄

出动送水车,保障用水。 杨天宇摄

期间,为保障部分提前到校老师的用水,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主动延伸服务,“送水上门”,出动2台应急送水车分别为两所学校提供了临时用水保障。(金叶、安柔、田雪杰)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