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助企纾困、送政策上门

涞源县召开“万人助万企”行动推进大会

2022年09月02日18:0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9月2日电 9月2日,保定涞源县召开了“万人助万企”行动推进大会并公布了《涞源县稳经济“1+10”政策体系》。

涞源县“万人助万企”行动推进大会现场。 李张鹏摄

涞源县“万人助万企”行动推进大会现场。 李张鹏摄

据了解,为活跃市场主体、助推县域经济发展,针对涞源实际,该县研究制定了《涞源县稳经济“1+10”政策体系》。“1”即综合政策措施44条,“10”即促消费、稳就业、稳投资、科技支持经济平稳发展、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市场主体增量提质、推进农业经济发展、支持文旅产业发展、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土地政策措施等10方面95条政策,其中每条政策措施逐一明确政策内容、适用对象、操作流程、兑现时间、责任分工五项内容,并严格落实到各单位具体经办人员,现已全部公开公示。

除全面送政策入企活动外,涞源县“万人助万企”行动还将开展“大走访”和“助企纾困”活动,739名包联干部将包联734家企业,对照“促进政策落地、做好疫情防控、解决企业诉求、指导安全生产”四方面要求,既要当好“政策宣传员”、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还要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监督员”。

据涞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尹刚亮介绍,此次公布的一揽子政策,将通过包联干部深入企业进行宣传,要把企业情况摸实摸透,把企业困难找准找实,把扶持政策“送货上门”,切实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活力。(高翯)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